本想問小朋友的媽媽要不要磨粉
赫然發現  媽媽  竟然  聽˙不˙見 
=================================
 
我寫了"要磨嗎"  媽媽做了搥藥的姿勢
 
那份磨粉 我磨了很久
 
對著退燒藥水和退燒栓劑發了呆
 
想說  我要怎麼告訴媽媽怎麼使用
 
醫生很聰明  order上只有"需要時"
 
幸好媽媽會看  我寫在藥袋上
 
還有抗生素藥水要泡耶 
 
沒關係  瓶身有寫  而且等一會我可以跟爸爸說
 
 
 
拿到發藥窗口時  我傻眼了
 
爸爸...  也聽不見
 
藥局好久沒有幫病人泡藥水了
 
我又花了一點時間把藥水泡好
 
然後在藥袋上寫上"回去要冰冰箱"
 
那對爸媽走的時候  跟我比了"謝謝"
 
這個我看的懂  以前中山女高總務室的技術員跟我比過
 
 
雖然遇到外國人爸媽時也是這樣的窘境
 
但那可以歸咎於自己程度不好
 
而這次的無聲  讓我想起之前
 
下班經過急診  聽到親友在呼喊病人的那一幕
 
一樣是發藥班  一樣是離開醫院的前一刻
 
一樣的 
 
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tion L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