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開心的收下紅包的場景  從未在我們家出現過
 
反之上演的  是一場塞紅包的追逐戰
 
==========================================
 
 
這樣的環境  讓我收到禮物與驚喜的第一個反應
 
通常不是開心  而是排斥  排斥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欠不起人情債  所以不能收受於人
 
 
長大後  重視禮俗的我開始思考這件事
 
 
 
發紅包與收紅包 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小朋友過年不就是希望拿紅包嗎
 
紅包不能收  只能躲著說不要
 
對於包禮的人又是怎麼樣的心情
 
總不會是 " 真好,省了一包 " 吧?
 
 
 
 
看著別人拆自己送的禮物  總會希望聽到 " 好棒喔 " "好喜歡"
 
對吧?  如果對方說" 這情義太重了,我不能收"
 
這又是何等的情何以堪呢?
 
 
 
最近因為新家  很多人問我  還缺些什麼呢
 
愛計畫的我 早已經都把民生必需品準備好了
 
我可以體會大家來家裡開party會想帶禮物的心情
 
但是~ 我現在缺的東西不多  也不想瞬間把儲存櫃塞滿
 
所以... 人來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tion L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