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媽媽曾在素食店工作的關係

 

我對於素食當歸湯、素食紅燒湯的味道  並不陌生

 

偶爾,也會去素食店  尋找記憶中的味道

 

 

 

過年那段時間,台北好冷

 

我和老公公在烘爐地  喝了兩碗暖呼呼的養生湯

 

雖然老闆娘不是標榜素食  但離我想煮出來的味道已經不遠了


 

藥材部分:當歸3-4片、紅棗10顆、枸杞1把

 

洗淨,加水煮沸後熄火泡一夜,過濾得到藥材湯

 

 

 

 

食材部份:紅蘿蔔、白蘿蔔、玉米、香菇做高湯

 

山藥、杏鮑菇、素料、木耳、青花菜、油豆腐,看個人喜好

 

但我的紅蘿蔔有先用大量的油炒過

 

一方面去除我不喜歡的味道,一方面可以幫助胡蘿蔔素的釋放

 

 

 

 

炒過紅蘿蔔的油也一起放入湯內,提供素湯裡的油脂

 

素料和油豆腐在使用前最好先川燙過,去掉不必要的油味

 

燉個1-2小時,等食材們的味道都釋放出來  最後再調味

 

當然,怕燉爛的食材(ex:青花菜)要晚點再放,才不會影響口感

 

 

 

 

 

 

如果不要藥材的部份  直接燉湯應該也不錯

 

我不是素食主義者,但我認同吃多樣的蔬菜、水果

 

不要人工添加物,簡單料理、營養滿分

------------------

 

同場加映:水餃肉包子

 

包水餃剩下的餡兒,用揉饅頭的方法做包子皮

 

還煞有一回事呢^^b

 

 

延伸閱讀:

 

死心蹋地的水餃

http://lovesecrecy.pixnet.net/blog/post/1002763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蔬菜養生湯 素食
    全站熱搜

    Emotion L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